烈士纪念日:前辈以血以泪护国疆 吾辈当立心铭志壮中华 江苏大学师生缅怀先烈

2018年09月29日 17:47:05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f48b5b8318923afd6731a 15899664 2018-09-29 17:47:05 /a/20180929/5baf48b5b8318923afd6731a.shtml

  明天是9月30日,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今天(9月29日)上午,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在校园内王龙烈士纪念亭前举行了一场诵读活动,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诗歌朗诵《书怀》

  “不堪回首说当年,恨到极时却妄言。生世苍茫难预料,风尘漂泊有谁怜?梦中有蝶真成梦,弦上无音应绝弦。莫道人情偏冷暖,人生本是水中天。”江苏大学师生们在王龙烈士纪念亭前齐声诵读王龙烈士所创作的《书怀》。王龙1908年出生于江苏扬中的书香之家,抗日战争爆发后,他投笔从戎,参加了新四军,加入共产党。1945年8月,王龙被中共任命为镇江市市长,同年9月7日,王龙被国民党顽军杀害,英勇就义。

  王龙烈士的曾孙、江苏大学学生王昱尧也来到现场向大家一起讲述了曾祖父王龙烈士的故事,王昱尧表示,“曾祖父牺牲时,祖父才满月,但书香之家的家风加上曾祖父的实际行动,一直激励着整个家族的后人奋发图强。一个落后的民族就注定要被挨打,所以这就激励着我们要不断地努力奋斗,要成为世界民族顶尖的强者,才可以不再经历这样的痛楚,鼓励我们要奋发图强、铭记过去。”

  解放后,江苏省镇江市人民政府修建了王龙纪念亭,以表达镇江人民对王龙烈士的无限哀思。如今王龙纪念亭成为了江苏大学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大学附属学校也特设有王龙中队、王龙团队。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王宗旺表示,“前辈以血以泪护国疆,吾辈当立心铭志壮中华,缅怀先烈,也是激励我们,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不要停下脚步。”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