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高科技项目落户常熟经开区 总投资达76亿元

2018年09月28日 14:10:09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27日),中国科技开发院常熟中科创新广场项目和常熟神州通智能终端项目签约仪式在常熟举行。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与中国科技开发院、深圳市神州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据了解,这两个高科技项目在常熟的总投资达76亿元。

引力播

  常熟市委书记王飏,常熟市委常委、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建强和中国科技开发院院长杨斌、深圳市神州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绍武等相关领导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

引力播

引力播

  中国科技开发院是中国科技孵化的国家队和领军企业,致力于促进我国高新技术成果的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已孵化大批科技型企业,在深圳和全国多个城市成功建设了中科科技广场,孵化出多家上市企业。此次签约落户的常熟中科创新广场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其中科创大厦5万平方米)。该项目依托高科技创新创业孵化、科技金融服务、科技企业服务与社区综合配套等平台,与常熟科创园联手打造创业、生活、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孵化生态综合体。项目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引进120家科创企业,建成科技部认定颁发的国家级科技孵化器,三年科技产值不低于10亿元,年税收达5000万元。中国科技开发院院长杨斌表示,我们将为常熟引进、孵化、投资一批前沿科技项目,培育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逐步形成产业集群,把常熟中科创新广场打造成苏州乃至江苏省双创示范基地。

引力播

引力播

  今天同时签约的常熟神州通智能终端项目总投资56亿元,将建成神州通华东地区总部。该项目以手机智能终端制造为主要投资方向,并借助相关产业在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战略性布局,打造涵盖手机智能终端、食品加工及冷链仓储、光通信元器件、电商物流、金融五大板块的全新业态。预计该项目建成投产后三年,常熟公司手机销量超1000万台,开票销售超150亿元。据介绍,深圳市神州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大型综合性民营投资企业,现有子公司19家、上市公司5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家,形成移动互联网、光通信、能源等七大板块综合业务,预计2018年集团营收超800亿元。

引力播

  近年来,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坚持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加快培育“4+4”现代产业集群,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和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时以常熟科创园为人才创新主体,积极扶持人才创业和科技创新。此次2个签约项目的投资方都位于深圳,在优质项目落户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同时,也引进了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创新理念、先进经验和高端人才,必将极大地带动常熟的科技创新水平和活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