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游大幕即将拉开 前往东南亚需要防范登革热!

2018年09月27日 16:17:09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91d4b8318923afd660ca 15871267 2018-09-27 16:17:09 /a/20180927/5bac91d4b8318923afd660ca.shtml

  国庆假期将至,多数游客已经按捺不住要出发的心情了。不过,东南亚国家的登革热疫情难免让人多了一份担忧。

  泰国曼谷市卫生厅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上旬,泰国今年已发现登革热病例5万多例,其中69人死亡。首都曼谷已报告近5900例登革热病例,其中5人死亡。

  此外,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等都发出了提醒,中国游客在柬埔寨、缅甸等东南亚国家,要注意防范登革热疫情。

  对此,不少游客表示担心。南京市民李先生说,他国庆假期要前往泰国游玩,近段时间一直在纠结,问了旅行社又不能退团,所以只能继续旅行计划。

  据了解,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埃及伊蚊或白纹伊蚊叮咬传播,广泛流行于热带和亚热带国家和地区。江苏省中国旅行社总经理助理殷俊介绍,由于登革热疫情属于不可抗力,且国家并未发布暂停前往的通知,所以,旅游团仍然正常发团。不过,他们会对游客加强提醒,同时,要求带团领队注意观察,游客一旦出现高热、头痛等症状,要立即就医。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8月,镇江发现了首例登革热病例。镇江市疾控中心急传科副科长周印介绍,这位病人是从柬埔寨游玩回来后被诊断出感染了登革热。不过经过及时治疗,目前病人已经痊愈。

  周印提醒,前往登革热高发国家旅游时,需要做好防蚊措施,尽量穿着长衣、长裤,使用防蚊液涂抹皮肤裸露处,避免在蚊虫较多的树荫、草丛逗留。另外,一旦出现发热、红疹、浑身酸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