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豪气冲天!武警新兵开训就是这么燃!

2018年09月27日 15:52:16 | 作者:田柳 通讯员/郑锋 赵熙然 王俞 孙立志 唐向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8bc6f3ca6242e204f54b 15871001 2018-09-27 15:52:16 /a/20180927/5bac8bc6f3ca6242e204f54b.shtml


  誓将红旗擎在手,不在排头不罢休。9月27日,武警广西总队新兵团在4个承训点(训练基地、柳州、桂林、防城港)同时召开新兵开训动员大会,这标志着2018年度新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开训动员会部署了2018年度新兵教育训练任务,各级代表分别表了决心,新兵将在未来3个月时间里进行队列、体能、擒敌、射击等十余个基础课目训练。通过教育训练,打牢每名新兵思想政治、军事技术、作风纪律和心理身体素质四个基础,真正实现从一名地方青年向一名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

  练兵场上,硝烟味接连不绝、喊杀声响彻云霄,训练场外,观礼台上,新战士们正襟危坐,眼睛紧盯炮火硝烟弥漫的练兵场,在场的新战士们被老兵们娴熟的战术、迅猛的动作深深折服。

  据悉,以往新训时被称作“示范老三样”的齐步、正步、跑步三大步伐不再“称霸”,实战化训练课目改唱唱主角。

  劈击弹踢、拨盖挑击、扫崩挑击,40名基层官兵目光犀利、英姿勃发,每个刚劲迅猛的动作都伴随着一声从心底迸发出来的怒吼。

  一声令下,特战队员手持钢枪冲向各自战场。9孔射击、战术接力射击、不同距离姿势射击,踩绳上、雨露管攀登、夹墙攀登,倒立下、飞身下、跑步下……,特战队员们怒吼着冲向“高地”,一股亮剑疆场、有我无敌的杀气,令新战士肃然起敬。

  如风一般迅疾,如虎一般勇猛。身手矫健的特战队员们通过精彩演练,将过硬的战斗技能和“尖兵”风采展露无余,感染和熏陶着现场的每一名新战友。之前还带着稚气的新兵们,此刻脸上全都写满了刚毅,挺起了胸膛。

  这样的开训“第一课”,让新战友们既感到兴奋,又感到责任重大。开训动员结束后,各新兵营(连)随即进行了组织训练和再动员部署。

  队列训练场上,新战士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训练,不怕苦更不叫苦,军姿站得更直了,口号喊得更响亮了,动作更加规范了,汗水也流的更多了;跑道上,大家喊着号子,你追我赶,谁也不愿意落后。

  (编辑/周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