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新地标建设再传捷报 市民中心工程离完工又近一步

2018年09月27日 14:46:16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7adab8318923afd65f9f 15870026 2018-09-27 14:46:16 /a/20180927/5bac7adab8318923afd65f9f.shtml

  

       南京江北新区新地标工程建设再传好消息。今天(9月27号)记者从江北新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了解到,近日,江北新区市民中心项目完成下圆塔楼正负零施工,全面展开钢结构主体建设,朝着年底钢结构主体封顶目标又迈进一大步。

  对标“鲁班奖” 打造江北新区新名片

  江北新区市民中心位于南京江北新区核心区,定山大街与滨江大道交界处以北,占地面积约5.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正在全力对标鲁班奖,力争打造成江北新区的新名片。

  江北新区市民中心坐拥长江又可远眺江南,是为市民提供城市展示、行政服务、市民活动、配套设施等城市公共生活的重要场所。项目邀请中国工程院孟建民院士牵头设计,取意中国传统宝盒,以缓缓打开的意向营造具有东方意境的公共建筑,造型新颖、形态优美。借鉴中国传统园林,通过上下错位的两个直径104米的圆形塔楼,创造出上圆遮蔽下的市民活动广场和下圆内部的中式园林庭院,两个一阴一阳的室外空间。

  整个项目遵循绿色和可循环发展理念,建筑装配率超过65%,大大减少了建筑垃圾的产生,提高了建筑效率。项目还因地制宜创造性利用江水源热泵技术,提供高效、优质、低成本的集中供冷供热服务。

  预计今年底完成上圆塔楼封顶施工

  自2017年8月开工以来,参建单位克服了基底土质差,开挖机械沉陷严重,土方掏挖异常艰难,劳动力资源紧张等困难,近日顺利完成下圆塔楼地下室正负零施工,为今年11月底下圆塔楼主体混凝土结构封顶奠定基础。

  记者了解到,建筑上圆塔楼采用钢框架-支撑结构体系,结构高42.32米,主体结构形式包括平面桁架、弧形桁架、吊挂框架、屈曲支撑等,钢结构体量达1.31万吨。施工采用现场预拼,大型机械吊装及分段组合液压提升等先进安装工艺。目前江北新区市民中心项目钢结构主体施工全面展开,预计12月底完成上圆塔楼主体钢结构封顶施工。

  此外,江北新区市民中心项目现场智慧工地体验区、样板展示区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是南京市“扬尘防控智慧工地创建工作达标单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