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新排长 如果跳伞需要理由,这些答案够不够?

2018年09月27日 09:44:16 | 作者:钟荣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331af3ca6242e204f406 15866585 2018-09-27 09:44:16 /a/20180927/5bac331af3ca6242e204f406.shtml

  相信自己、相信教员、相信科学”空降兵中有“三个相信”,想必大家耳熟能详,近日奋斗在空降兵补差集训一线的新排长们将迎来军旅生涯的首跳不论是平台、离机还是叠伞三个相信”总是萦绕耳畔。

   新排长们已经摩拳擦掌,满怀豪情箭在弦上。回头看了看去年集训跳伞的照片,在他们跳伞之前他们的眼神、步伐中,没有迷茫,没有恐惧,更多的是一种升空的渴望,一种坚毅。

  相信科学——数据丈量着信仰,逻辑携裹着思绪

   两腿并紧弯曲,大腿与小腿之间夹角约140°”、“小腹微收,上体前倾约25°”、“两臂上举,大臂略平,小臂与大臂的夹角约120°“......精确的数字不仅是科学验证的结果,更是让受训者深信不疑的“定心丸”。


▲姿势定型虽累,但精确的数字让信念矢志不摇

  叠伞场处处回荡着教科书上环环相扣的步骤。从训练伊始到升空跳伞,折叠伞衣、穿伞衣套、穿伞绳、折叠引导伞到包装,井然有序的逻辑链就像是多米诺骨牌的连锁反应,不会让受训者觉得下一个步骤是“天马行空”。


▲整齐的叠伞场,划一的动作锻造扎实作风


▲出弹簧结2cm始终不敢忘

  相信教员——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千桃李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无论是教研室教员还是伞训班长教员,有无数懵懂的空降初学者经历过他们的授业解惑,成为“空降尖兵”,他们将所知所学不求回报传授与受训者,源源不断地为空降兵部队输送新鲜血液,这些血液不乏精兵强将。


▲教员毫无保留地授课


▲教员熟稔的动作让人安心落意


▲教员竖起的大拇指让人心领神会

 


▲教员为即将的升空把好最后一道关

  教员和我们一同训练,他们组织的加强训练是为了不让我们在实跳中有生命危险,成长路上,因为有了教员的鞭策鼓励,才能逐渐向天空伸出稚嫩的触角,所以我们相信教员。

  相信自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跳伞员“十不准”中有八个是和自己有关,可见是最重要的自己。

  男儿有志在四方,来到空降部队逐步脱掉“学生衔”走向成熟,开始在各方面崭露头角。

  从日光熹微到夜过午时,只有起床号没有熄灯哨是我们一如既往的态度,我更相信自己。

  不断巩固的扎实作风和不怕吃苦的精神,我更相信自己。

  科学的训练搭配,让我更相信自己。

  教员如亲兄长般的苛责与爱护,我更相信自己

  跳伞之前,经历过酸甜苦辣,遇到过挫折,获得过鼓励,在迷茫时候,“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常在耳畔回响,当每次坚持不住的时候,这句话总和会给平凡的我们注入动力。我们相信自己。

  (编辑/周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