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这些“萌新”初入军营的剪影,你不容错过

2018年09月27日 09:37:06 | 作者:蒋志容 丁霄 欧津湘 沈明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30b4f3ca6242e204f3b6 15866450 2018-09-27 09:37:06 /a/20180927/5bac30b4f3ca6242e204f3b6.shtml


  男儿不展报国志,空负一身八尺躯。伴着阵阵飘香的丹桂,一群矢志军营的好男儿奔赴军营。他们怀揣着保家卫国、建功军营的理想,投入到热火朝天的训练生活中。也许作为新兵家长的您,还在担心他们能不能适应军旅生活。别急,下面跟随记者的镜头去“光荣的临汾旅”看一组新兵初入营的精彩瞬间,那里的新兵同志们正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告诉您们:“爸爸妈妈,在军营,我很好,请放心!”


▲战友且听我弹一曲

  生活剪影--军营生活纷呈,战友亦为家人

  战友战友,亲如兄弟,革命的情谊把我们连在一起。初入军营难免困惑、迷茫、无助,此时班长便会闪亮登场,与困惑的战友来一场“心灵的碰撞”。班长被誉为“军中之母”,是新兵的兄长朋友,是新兵的军旅导师。敞开心扉,拥抱阳光,说出不愉快的事,吐露出自己的困惑,班长来帮你一一解答!


▲班长组织谈心交流.

  军中男儿亦有情,遥想故乡那个家。第一个周末和家人视频聊天。一头清爽的短发,两眼炯炯有神的目光,满脸洋溢着的笑容,透过手机屏幕,新兵和战友们在向远方的亲人问好,并告诉他们:“请爸爸妈妈不要牵挂,我在这里一切都好!”


▲叔叔阿姨好,我们是您儿子的战友

  民以食为天,部队也要从饮食中要战斗力。部队的伙食应有尽有!荤素搭配合理,营养健康美味,六菜一汤还管够,多吃多练长肌肉!


▲这美食诱惑到你了么

  训练剪影--点滴养成铸军魂,练兵备战卫家国

  队列训练是枯燥的,身体形象是需要一点点打磨的。军人的气质体现在举手投足之间,要想“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就要接受队列训练的洗礼,接受炎炎烈日的考验。


▲队列训练

  武艺练不精,不是合格兵。“一个、两个、三个……二十……三十……四十!”我还能再做十个俯卧撑!我要挑战自己的极限,超越自己的战友,决不轻易放弃!


▲决不放弃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部队的三公里我来了!“等新训结束后再来看我,绝不是现在的体型。”胖?不是问题!懒惰才是问题!勇于超越自己,敢于拼到最后!


▲敢于超越

  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在家从来没做过家务的我也会叠‘豆腐块儿’了。”自己动手洗衣物,打扫卫生,整理床铺……学会自理、学会自立,男子汉也要能“当家”!


▲内务小当家

  政工剪影--听党指挥续血脉,凝聚兵心提战力

  习主席曾说:“政治工作是我军的生命线。”可见政治工作的重要性。

  “踏入军营,你便是军人,来到临汾旅,你就有义务为临汾旅争光。”旅首长的话萦绕于耳。来自五湖四海的你们从跨入军营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与“男子汉”精神密不可分,你们是战斗力的希望,你们是强军的种子,你们要传承“临汾旅猛狠拼犟的精神,肩负使命,再续荣光!


▲用荣誉引领新兵成长

  纷呈生活是军营的另一面,汇聚兵心士气,活跃生活氛围。“看我的乒乓球技术!”部队里面闲暇之余是球类活动的专场;“看我的力拔山河气盖世”的拔河比拼;“看我压倒一切力量”的掰手腕大赛,血性是军人的底色。军营活动既丰富了课外生活,又培养了团队精神!

  三天不念“经”,思想泄了劲。“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政治教育是灌输大道理,打通思想上“任督二脉”的法宝,思想坚定了,步伐也就坚定了!

  邻家有兵初成长,这些“萌新”的入营剪影彰显着青春的活力,澎湃着军人的热血,他们是祖国的栋梁,军队的担当。军旅路漫漫,有苦有乐,有声有色,战友们,请风雨兼程地前行吧,不负青春不负初心。

  (编辑/周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