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主导产业 浦口金洽会期间签约36个项目

2018年09月25日 17:35:44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浦口区围绕重要指标、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大力实施实体经济“大树”培育计划,主导产业聚集效应更加明显,全区经济发展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招商引资成果不断“落地开花”。

  2018中国·南京金洽会期间,浦口区更是硕果累累,36个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超460亿元。在市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浦口区4个项目成功签约,其中,南京越博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二期项目是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实施的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174亩,专注于研发、生产及销售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驱动电机及控制器、整车控制器、智能驾驶系统等核心零部件,打造智能工厂。

  瑞恒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000万美元,拟建设建筑面积约为3.7万平方米的瑞恒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园。华坤道威“人工智能+大数据”总部、研发、运营、结算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主要内容为商业大数据+人工智能总部产业园,研发、运营、结算中心,建设国际一流的大数据研究院与实验室。

  据统计,此次金洽会期间浦口区签约的36个项目,涵盖了以集成电路为主的先进制造业、以文旅健康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以及以人工智能为主的未来产业项目,项目科技含量高,投资业态新成为此次市会签约项目的特点。

  “此次金洽会签约项目都紧紧围绕我区‘1+1+1产业’,即集成电路产业、高端装备产业、文旅产业,基本聚焦在智能制造、高端交通装备等战略新兴产业。”浦口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浦口区在体制调整归零翻篇的形势下实现争先进位,主要指标实现“双过半”,其中GDP、全社会固投等8项指标增幅超对标地区,全年引进重大项目、主导产业增速等20项指标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在推动浦口“二次创业”、推进创新名城建设工作、实现“江北明珠”高质量发展工作中谱写了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