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高等职业教育也有“国际联盟”啦!成员来自40多国

2018年09月22日 17:20:42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606d1b8318923afd64474 15822537 2018-09-22 17:20:42 /a/20180922/5ba606d1b8318923afd64474.shtml

  历经两年多的筹备,由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牵头成立的国际农牧高等职业教育联盟日前在泰州成立。

 

  国际农牧高等职业教育联盟吸引了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比利时、柬埔寨、南非等40个国家和地区的139所高等职业院校、农牧企业、研究机构加入。联盟成员之间将努力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农牧类人才发展提供交流互动平台。

  同时,联盟将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组织开展行业发展、人才需求发展调查研究,制订相关农牧类专业建设标准和国际农牧业技术技能等级证书标准。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吉文林表示,农牧业的专业没有国际标准,我们国家的标准也刚刚出台,建立一个最基本的人才的培养标准很重要。大家都按这个标准来做,互通有无,将培养出更多国际化人才。

  澳大利亚西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凯特表示,农牧业是澳大利亚的经济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学生在学校学的东西不仅仅是注重当下,更放眼于未来。

  另外,联盟每两年将举办一次农牧类学生技能大赛,每两年评选农牧类高等职业教育名人和名师,每年举办学生交流交换活动,每年组织专业教师开展跨国界、跨区域的教师培训活动。

  吉文林表示:“我们还将进行国别农业、畜牧产业发展的研究,以及农牧人才培养适配度的研究,通过研究调整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使得我们学校的人才培养更加符合产业的发展需求。”

  据了解,我省是农牧产量大省,农牧现代化水平居全国前列,同时我省也是农牧业教育强省,两个“国字号”的职教联盟中国现代农业职教集团、中国现代牧业职教集团分别由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牵头成立,此次成立的国际农牧高等职业教育联盟将全球农牧业高职院校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全球农牧业的发展培养一流人才。

  比利时列日大学副校长乐华表示,此次联盟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人类的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