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又古朴!南林大学子用篆书手写中秋家书

2018年09月21日 17:52:04 | 作者: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4bec8b8318923afd63d71 15815491 2018-09-21 17:52:04 /a/20180921/5ba4bec8b8318923afd63d71.shtml

  “久未归家,不知父母尚安好否?儿于金陵求学,无一日不思及父母家人……中秋佳节将至,儿思至亲甚矣,思家乡之月饼螃蟹亦甚矣。”这是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一位同学用篆书手写的家书节选。

  这个中秋节,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组织家在外地、中秋节无法跟家人团聚的同学们,用曾经学习过的篆书,在古朴的信纸上手写下他们对家人想说的话。把思念和心绪,融在这一封封家书之中。

  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辅导员李雍介绍,所以布置这样一个作业,是因为智能手机时代,信息传递很快,人们变得很忙。快节奏的生活已很难让人静下心来再写书信,情感的抒发也跟着快速变化而变得不再那么庄重。

  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同学们静下心来,亲自手写一封家书,慢慢地把节日里自己的思乡情表达出来。用篆书,是觉得它更带有中国传统文化的色彩,蕴含着中国人特有的情感表达。看到那么多同学用心参与这样的文化活动,李雍表示很暖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