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国“海龟”看过来 省欧美同学会委员会成立 向社会招募会员

2018年09月21日 13:53:2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引导和鼓励青年归国留学人员在回国服务和为国服务活动中作出积极贡献,9月20日,江苏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在江苏南京正式成立,这也是省欧美同学会唯一青年工作组织。它的成立,标志着欧美同学会“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宗旨,将在青年一代得到传承和发展。

  在成立仪式上,省欧美同学会王闽副会长表示,青年留学人员群体,思想活跃、观点独到,既了解世界,又知晓国情、省情,是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生力军,不仅有独特的优势,更有沉甸甸的政治责任;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为青年留学人员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以及建言献策智囊团作用提供了施展才华的空间。

  第一届江苏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设立了公益事业部、文体娱乐部、创新创业部、学术交流部、生活服务部,各部门各司其职、积极作为,比如公益事业部将带动会员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救助灾害、救济贫困、扶助残疾人等困难的社会群体和个人,团结会员不忘初心,回馈社会,热衷慈善,践行公益的社会责任;创新创业部则将开发青年留学生人力资源,培养和选树先进典型,推荐优秀会员,为其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平台和政策资源支持,为会员实现自我价值创造条件。

  启动仪式上,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三个篇章展现了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与时俱进的精神。在世界各地留学归来的青年精心准备了小合唱、弦乐表演等节目,并用精彩的演讲展现了留学人员的广阔视角;来自热爱街舞高校联盟的学生们一展舞姿之余,也提前一睹青年留学归国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成员纷纷表示,将在实践中彰显欧美同学会学长“有敢为人先的锐气,有上下求索的执著”,融各界智慧,集大家之成,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在不断完善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作为,发挥优势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