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2018年09月21日 13:08:1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9月21日上午在南京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闭幕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震宁、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王江、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及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江苏省地方志工作条例》、关于许可对个别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批准了无锡等市报批的8件地方性法规和修改法规的决定。

  娄勤俭指出,审议通过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是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发挥职能优势、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在党委的领导下,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决议的贯彻执行。各级政府要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列出本地区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提出整治方案,明确整治目标和时序进度,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通过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确保如期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

  娄勤俭强调,对于本次会议通过的《江苏省地方志工作条例》,要做好解读宣传工作,认真组织贯彻实施,保障我省地方志工作有序开展。对于本次会议初次审议的法规草案,要按照科学民主依法立法的要求,针对重点问题深入调研论证,进一步修改完善,使有关规定更加科学合理、更加切合实际、更具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提请以后的常委会会议继续审议。对于相关监督议题的审议意见,省政府、省法院要认真研究,及时拿出具体措施,不断改进工作,并按照监督法的规定将落实情况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省人大常委会要主动加强与相关方面的联系对接,全程跟踪督办,推动审议意见落实。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时盛  罗聪懿 吴刚 荔枝编辑/向莲君  设计/吴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