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查机器人、云停车、卫星药房……南京办推介会帮创新企业找娘家

2018年09月21日 07:39:05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 月 20 日下午,"南京新产业新产品新应用推介对接会"隆重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会上上线了"新产业新产品新应用推介对接公共服务线上平台",希望为创新型企业拓市场、卖产品。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参加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搭建平台的初衷就是使创新型企业能得到更加全方位展示,使创新要素能得到更高效率的融合,使创新产品能在更大的市场范围内得到应用,最终使南京成为最具竞争力、最具发展活力、最适合投资创业的城市。

  企业有什么创新产品?如何对接?9 月 20 日下午,现场就进行了首场对接洽谈活动。市公安局交管局、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地铁集团等 16 家创新产品需求单位"摆摊",企业直接面对面推销自己的新产品。

  短短 20 分钟,南京地铁的"摊位"上就接待了四五波企业,很受欢迎。"有介绍空气清香剂的,有介绍室内定位系统的。"南京地铁总工程师裴顺鑫介绍,南京地铁系统已经比较成熟,希望寻求更加节能、绿色的科技创新产品,和更加安全、可靠的控制系统。"我觉得有家企业的车地无线技术不错。目前南京地铁上使用的系统容易受干扰,这家企业的创新产品能够更加安全、可靠的传输信号,以后地铁控制系统就能更加安全稳定了。"

  一家交通公司的"新型纳米雨夜双组份标线"产品则吸引了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的关注。"雨夜、积水的时候,交通信号标志会看不清楚,有时候水面还会反光反射,对驾驶司机造成干扰,从而影响交通安全。"该局指挥中心指挥室主任陈淼介绍,这款新型交通安全设施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则带来了团雾雷达的高端智能装备。"这是我们最新研发的产品,还没有应用。这次推介会是首次亮相,希望能找到好的合作单位。"工作人员高文婷介绍,他们已经和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进行了对接。"团雾是高速公路杀手,容易引起多车追尾事故。我们的团雾雷达能够准确监测它,并提前发布预警。"

  侦查机器人、智慧云停车系统、卫星药房、网络智能锁 ……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还推出了新产业新产品新应用重点推介产品目录,包含新型电子信息、绿色智能汽车、高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人工智能八个领域共 172 个项目。会上还发布了南京 2018 年度十大创新产品,签约了一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

  为了让推介对接会机制常态化,推介会上线了"新产业新产品新应用推介对接公共服务线上平台"。希望参照平台模式,建立网上展厅,对全市认定的创新产品分门别类进行常态化宣传,对接政府采购公告信息,汇集动态需求信息,同时建立采购人信息库,帮助南京创新产品拓展市场渠道。南京市经信委还正在研究优化《南京市进一步加强创新产品推广应用意见》,近期将正式出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