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追踪:有关部门可协助办理相关资质 患儿可先前往公立康复机构

2018年09月20日 17:28:16 | 作者:孙逸舟 刘晓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35fb3b8318923afd633d7 15803381 2018-09-20 17:28:16 /a/20180920/5ba35fb3b8318923afd633d7.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9月18日,荔枝新闻报道了徐州丰县二十八位家长希望当地一家被关停的、不具备资质的培训机构复课的新闻(报道详情)。9月19日下午,记者再次赶到了徐州丰县,并从县政府了解到,针对博爱儿童潜能发展中心的去留问题,有关部门给出了三个解决方案——

  方案一:在丰县当地开办特教幼儿园或合作办学(教育部门审批 教师资格证)

  方案二:开设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教育部门资质 民政部门审批)

  方案三:开设医养结合的护理院(卫生护理资质)

  博爱儿童潜能发展中心负责人柴倩表示,无论是实行哪一种方案,寻找合适的场地及取得相关资质都需要一段时间,目前他们衣面临资金紧张及场地难找的问题。不过,有关部门也表示,会帮助柴老师尽快取得相应的资质。

  原先在博爱儿童潜能发展中心上课的36名孩子们该怎么办呢?有关部门通过家访发现,在36名孩子中,有13人被确诊为孤独症患儿,还有13人有其他方面的残疾缺陷,其余10名孩子则没有经过鉴定。接下来,有关部门会将孩子进行分类,将2到6岁的孤独症患儿送往公立康复机构,6岁以上的将被送往特殊教育学校开办特教班。

  目前,有近80名孤独症患儿在丰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康复科免费接受治疗,每天可以上4到5节课,并有很多相关的硬件设施帮助治疗,不需要任何费用,但家长要全程陪护。在丰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康复科接受治疗的孩子家长都认为,效果不错,可原本在博爱儿童潜能发展中心上课的学生家长却提出了不同意见,他们还是希望该机构尽快复课。

  记者通过实地走访,并与多名家长沟通后发现,无论是公立的还是私立的孤独症患儿教育培训机构,在课程的安排和培训的模式上,其实都有很大的差异,这可能也是造成家长认为两者疗效有区别的原因。当然,对于没有私立孤独症患儿教育培训机构的丰县来说,引进私立的有资质的孤独症患儿培训教育机构,对于当地来说的确是一件好事,但是引进的过程需要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家长如何继续孩子的治疗才是当务之急。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逸舟 刘晓靓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