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轮美奂! 2018海峡两岸中秋灯会在昆山亮灯

2018年09月20日 09:22:56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2f09db8318923afd62f1c 15796333 2018-09-20 09:22:56 /a/20180920/5ba2f09db8318923afd62f1c.shtml

  花开并蒂,灯映两岸。昨天(9月19日)晚上,“两岸青年圆梦”主题晚会暨2018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亮灯仪式在昆山举行,为期32天的中秋灯会盛大启幕。

  晚会上,在两岸优秀青年代表的倒计时声中,2018海峡两岸中秋灯会正式亮灯。本届灯会共规划设置周庄古镇、台湾老街、香村·祁庄和慧聚广场四大主题灯区。在周庄古镇,各色彩灯将湖湾、水巷、小桥、老街、古宅、名刹串连成珠,呈现出栩栩如生的水乡百姓生活场景,吸引了不少游客携家带口来逛灯会。

  作为与台湾元宵灯会相呼应的两岸文化交流重要品牌活动,本届灯会在彩灯设计和活动策划充分吸收利用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基因、民俗传统。在以“慧聚两岸情,两岸一家亲为主题的”慧聚广场灯区,富有台湾特色的 “妈祖巡海”“时尚乐动三太子”“同根同源一家亲”等灯组,让在昆山创业的台湾青年蔡曜谦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它让我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过节气氛,因为在台湾元宵节也有这个灯会,很热闹。”

  据了解,灯会期间,还将举办2018“墨韵昆山”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书画摄影展、“记住乡愁·诗意周庄”——2018全球华语诗歌大赛颁奖、两岸同根同源高校“3+3”青年校友主题活动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