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约车数量全国第二 省交通厅表示要打通与公安的审核通道

2018年09月20日 14:27:4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天(9月20日)上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询问。代表委员就我省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进程中的短板、普遍存在的停车难、交通建设与环境保护的矛盾等问题纷纷发问,其中,还提到了“网约车的安全问题”。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继续打通与公安部门关于驾驶员背景核查和车辆审核的通道,督促网约车辆和驾驶员尽快合规。”

  据了解,目前我省各地共许可网约车平台公司55家,涉及滴滴、神州、首约、曹操、美团等18家全国性平台公司。共有4.9万辆网约车和6.6万名驾驶员取得许可,许可数量全国领先,仅次于广东。

  联组审议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峥提问,“如何让大家更便利、安全、放心地乘坐网约车?”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表示,网约车在快速发展、缓解了市民“打车难”的同时,也出现了不少问题,温州事件发生后,省交通厅迅速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强化出租汽车行业监管,加大对非法营运行为特别是非法营运企业的执法力度。同时从 事前许可和事中监管两方面进行强化。

  针对滴滴目前是最大的网约车公司这一现状,争取在江苏各地都要设立分支机构。经协调,目前滴滴公司已在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宿迁等5个市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南京、苏州正探索对合规网约车统一张贴标识,便于社会监督。

  同时,针对网约车司机的背景问题,汪祝君表示,会继续指导各地推出便利措施,打通与公安部门关于驾驶员背景核查和车辆审核的通道,加快许可办理速度,督促网约车辆和驾驶员尽快合规。

  针对交通建设与环境保护的矛盾,主要是穿越生态红线保护区和噪音扰民两方面问题。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志鹏表示,他们采取提前介入,避开水源地等敏感区域的办法,或者允许通过无害方式穿越,如高架或隧道。而在噪音扰民方面,如果是先有路、后有房,那么由地方政府出面解决,具体可以由房屋开放商出资建隔离障等,找不到房产商了或其没有能力的,则由地方政府兜底;如果是先有房、后有路,由道路建设单位负责。首先必须按照环评要求去造路,但当时环评通过了的,后来因为车多了而引发污染的,也是由道路建设单位兜底解决。甚至加隔离屏等强化措施仍不能解决的,要采取一定程度的拆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施忆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