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再次当选自民党总裁,成功实现连任

2018年09月20日 13:17:09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安倍以553票力压对手石破茂赢得自民党总裁选举,第三次连任党首之位。此番当选后,将无法作为候选人再次参加总裁选举。

图片

  海外网9月20日电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于20日下午投票,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3岁)获得553票,击败对手石破茂(61岁),连续第三次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在去年3月召开的自民党大会上正式修改党章,将党总裁任期由“两届6年”增至“三届9年”。安倍此前分别于2012年和2015年当选自民党总裁,已经经历了两个任期。此番当选后,将无法作为候选人再次参加总裁选举。

  另一方面,安倍可以继续担任日本首相。如果他能继续保持自民党的执政党地位,他将连任首相至2021年。

  自民党总裁每3年选举一次。9月7日公示候选人,力争连续第3次当选的安倍晋三和第3次发起挑战的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报名参选。这是自民党时隔六年再次以竞争方式选举党首。国会议员票(405票)和地方票(405票)在20日计票,安倍此次与对手石破茂争夺这810票,得票数过半的候选人当选下任总裁。

  此前有报道称,安倍已获得自民党所属国会议员8成以上的支持,维持优势。而石破阵营则力图争取尽可能多的地方票。石破阵营的干部此前表示:“即使我们落选也显示了存在感。如果能取得地方票4成的话,可以说就是握住了下任首相的接力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