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停供常温链盒饭,今后坐车只吃泡面?朋友,你多虑了!

2018年09月19日 15:36:43 | 作者:张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1fc61b8318923afd62ad9 15788348 2018-09-19 15:36:43 /a/20180919/5ba1fc61b8318923afd62ad9.shtml

  9月8日的G505次列车上,有旅客发现自己购买的常温链盒饭霉变,食用后导致上吐下泻。连日来,相关调查正在进行。铁路总公司近日也宣布,从9月29号起,全国铁路停止供应常温链盒饭。不少网友不淡定了:今后坐高铁想吃点热乎的,难道只能选泡面了?

  今天(9月19号)上午,记者登录铁路12306手机APP,订购9月29号之后的列车盒饭,发现可以照常下单。对此,客服人员表示,目前列车的盒饭主要是冷链盒饭,常温链盒饭只有在冷链盒饭卖完不足的情况下,才会对外销售。而且,通过12306APP下订单预定的盒饭,全都是冷链盒饭。

  客服人员表示,停供常温链盒饭对旅客用餐的影响并不会太大。记者又联系了供应列车盒饭的公司之一——上海华铁旅客服务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通知停止供应常温链盒饭,目前公司正在调整方案,后期应该会按照铁路总公司的要求,提供其他品种的餐食作为弥补。

  那么,到底什么是常温链盒饭呢?它和冷链盒饭有什么区别?为什么铁路总公司要停止供应常温链盒饭?对此,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吴定介绍:“冷链盒饭是指0-7℃储藏的盒饭,常温链盒饭一般指大于18℃储藏的盒饭。”

  吴教授说:“冷链盒饭保质期一般两到三天,常温链盒饭的保质期则比较长。”正因如此,常温链盒饭的外包装在储存、运输的过程中破损的几率更大;一旦外包装破损,细菌就会繁殖生长。和冷链盒饭相比,常温链盒饭储存温度高,细菌繁殖的速度也更快。吴教授表示:“如果细菌当中携带致病菌或者条件致病菌,尤其是导致饭菜变馊的金黄色葡萄球菌,那就会产生毒素。这种毒素即便经过加热,也没有办法破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清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