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40万“天价账单”引关注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

2018年09月19日 16:31:23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个人就餐,一共点了20道菜,算上服务费,总价超过40万元。今日(19日),一份“天价账单”的图片引发关注。当事饭店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网传账单上的部分菜品做法、价格与饭店实际情况对应不上。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管局回应称,已经介入调查此事,调查结果将会及时公布。

  新京报此前报道,网传“天价账单”出自一家名为“西郊5号”的饭店,台号为901,用餐人数为8人,显示结账时间为18日晚10时20分。账单显示,所点菜品共有20项,其中包括有机泡菜、芦笋、凉拌菜等素菜,但绝大部分菜品为螃蟹、花胶、鲍鱼等海珍品,另有包括可乐等在内的饮料,以及香烟。

  一顿饭吃掉40万,上述账单引发网络关注。今日,新京报记者联系当事餐厅,一名负责人回应称,账单上部分菜品并非由饭店供应,而酒店日常消费远未达到“天价”水准,即人均1000元已经算最高标准,“除酒水,6人花费3万元的情况都不可能存在。”

  此外,当事饭店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在饭店就餐分包房和大厅两种,包房人均最低消费800元,至少4人才能在包房就餐。另外,在饭店大厅或者包房就餐,饭店会收取10%服务费。

  今日下午,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管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已经介入调查此事。目前上海长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已经到饭店调查,调查结果将会及时公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