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夏季达沃斯来啦!5G时代、就业形势 未来这些变化你不得不get!

2018年09月18日 14:49:46 | 作者:翟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09fdcb8318923afd62365 15773875 2018-09-18 14:49:46 /a/20180918/5ba09fdcb8318923afd62365.shtml

  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也就是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天(9月18日)在天津拉开了帷幕。作为中国最顶尖的经济论坛,今年的夏季达沃斯也是四十年来规模最大的。未来的智能手机如何发展、社会就业有什么变化?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000位行业精英共话经济社会新发展。

  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这也是连续三年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设置,从2016年“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到2017年“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可见,由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驱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将对我们的社会经济乃至细微的生活方式产生改变。在本届夏季达沃斯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华为副董事长兼轮值CEO胡厚崑表示:“我们都有智能手机,但实际上还有一半的人没有,在这里我们就要探讨如何发展,让手机从4G走向5G。”

  当然,第四次工业革命给我们带来了好处,也带来了挑战。英国牛津大学研究认为,美国近一半的工作很可能在今后的20年被自动化取代。野村综合研究所认为,未来10年至20年里,日本近50%的工作可能被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取代。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校长 Suzanne Fortier认为,高校应该提供更开放的环境,让大家积极创造创新。

  从2G到5G,从以程序化工作为主的职业就业减少,到高技能和低技能职业就业增加。未来,还将有哪些创新科技和人工智能改变生活?我们将继续在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中为您寻找答案。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翟晨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