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不用笔、弹琴不用弦......脑洞大开的“人工智能”亮相江苏科普日(视频)

2018年09月14日 14:34:49 | 作者:姜豪华 王建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b5675b8318923afd609aa 15729738 2018-09-14 14:34:49 /a/20180914/5b9b5675b8318923afd609aa.shtml


  2018年全国科普日江苏主场活动今天(9月14日)上午在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开幕。在这场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科普盛宴上,一系列涉及公众“衣、食、住、行”的智能信息新技术产品集中亮相。

  写书法不用毛笔、弹古筝不用琴弦,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在今天举行的2018年江苏全国科普日活动现场,这些酷炫的人工智能产品,已经将人们的想象变成了现实。

  这台VR书法系统能让人在虚拟世界里挥毫泼墨。技术研发人员演示称,在虚拟的世界里,手上拿的手柄会变成毛笔,虚拟世界里写好的字通过人工智能和机械臂技术进行转化,在现实生活中也可以描绘出同样的字。不少小学生体验后纷纷表示,悬空写字的感觉实在太有趣了。这一发明,使得将来实现远程签名或者签署文件不再是什么难事。

  这台无弦古筝,只要用手指在感应器中间来回拨动,就能发出动听的乐声。据介绍,它的原理是利用中间对射的传感器,手放在上面相当于将两个对射传感器给阻断了,阻断之后,古筝里有一个电路板会发出信号,然后储蓄的音符就会通过音箱发出来,弹奏出动听的曲子。

  在屋外安装一块太阳能排气管道,不仅能制暖而且还可以净化室内空气,所有操作只需要手机APP来控制。研发人员举了个例子,如果外面是零下20度,在有太阳的情况下,可以直接提供40度以上的热气。连接太阳能管道的排风系统,也可以定时换气,每小时的换风量为150-180立方,也就是说30平方米的房间一个小时可以换2次风。

  据了解,今天在2018年江苏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现场,展出的这些人工智能科技产品多数已经申请了专利,不久的将来就能问世,让人们享受到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江苏教育频道/王建华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