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燃但别模仿!外卖小哥凌晨上演“摩托追贼”(视频)

2018年09月14日 12:31:40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b3854b8318923afd608e0 15728531 2018-09-14 12:31:40 /a/20180914/5b9b3854b8318923afd608e0.shtml

  日前,一场惊心动魄的追逐“大战”在南京雨花台区“上演”,外卖小哥们集体蹲守将盗窃电瓶车的小偷抓住。

  8月份以来,南京雨花台区的外卖小哥送餐电动车的电瓶频频被盗,小哥们就在群里商量着,平时送餐时留意着,大家一起将贼揪出来。

  8月24号凌晨2点多,外卖小哥孙师傅在等餐的时候,发现有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地在外卖车附近转悠,随后盯上了一辆车,开始撬电瓶。孙师傅这时立刻在群里通知大家来增援。

  偷电瓶的男子得手后,上了附近一辆摩托车就要离开,原来,他还有同伙骑着车等着带他离开现场。孙师傅立即骑着电瓶车追了上去,后来赶来的两名外卖小哥也加入了追小偷的行列。

  一路上,孙师傅追得最猛,甚至还超过了逃跑两人的摩托车,他一直大喊:“靠边停车,靠边停车!”。但两名嫌疑人却不以为然,坐在后排的男子还向小孙砸去螺丝刀、扳手等工具,试图摆脱追赶,小孙的右腿被砸到,车子也有所损坏。不过,在追逐过程中,坐在后座上的嫌疑男子往后扔东西的时候,重心不稳,不慎从车上摔了下来,孙师傅等人立即合伙将其抓获。另一名男子则趁同伴被抓时逃脱。

  经查,嫌疑人姓刘,他交代了盗窃电瓶的事实。而因为在逃跑过程中,他扔东西摆脱追赶,为抗拒抓捕使用暴力手段造成现场抓捕群众受伤。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九条规定:“犯盗窃、诈骗、抢夺罪,为窝藏赃物、抗拒抓捕或者毁灭罪证而当场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胁的,按照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即抢劫罪)的规定定罪处罚。”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抢劫被雨花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不过,警方也建议,市民们遇到犯罪嫌疑人,还是要保证好自己的安全,及时报警。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