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尽火传,让我们继续举起王继才留下的旗帜

2018年09月14日 14:41:4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周二中 

  9月14日《人民日报》在头版推出长篇通讯《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9月12日《新华日报》在头版头条刊发通讯《荒岛上,苦楝树开出大美的花—— 追记全国“时代楷模”、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全面报导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的点滴往事……这几天,各大媒体将王继才同志的感人事迹“置顶”,让世人更深更细更全面地了解到王继才是一个普通的人,也是一个不平凡的人。

  32年守岛卫国,无怨无悔。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反响,人们对王继才同志的怀念、对他人生点滴的追寻、对他高尚精神的景仰一直没有停止过。王继才同志虽然走了,但开山岛的旗帜却不能落下,我们应当继续举起王继才同志留下的旗帜,让王继才同志的精神永远飘扬在海天之上。

  我们举起的是英雄之旗!王继才同志无疑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英雄做事无他,只坚忍一心,能成天地能成我!在王继才的营房门上有这样一副对联:甘把青春献国防,愿将热血化丹青。对联直接地表明了他的心迹,即要把一生奉献给祖国的海防事业,不图名不图利。有名人说过这样的话:在全人类之中,凡是坚强、正直、勇敢、仁慈的人,都是英雄!其实,王继才同志就是这样的一个英雄,坚定、果敢、无私、博爱。在这个世界上,一些艰难困苦的工作,总得有人去做,有人去克服,王继才同志正是这样一个活出了人生真谛的人,我们要崇尚这样的英雄。

  我们举起的是信仰之旗!王继才同志是一位有着坚定信仰的共产党员,他的信仰就是他的家国情怀,就是牺牲我一人,幸福多数人的朴素认识。雨果说:“信仰,是人们所必须的。什么也不信的人不会有幸福。”王继才同志是一个有坚定信仰的人,在他的意识里,“家就是岛,岛就是国,守岛就是卫国”,这是他全部的人生理念。王继才总说:“你不守,我不守,谁来守?”他坚守的不只是一片小岛,而是深沉的家之情、国之爱。王继才同志的一生奋斗和执着坚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生动写照。我们就是要高举这面信仰之旗,让人人心中有目标,行动有方向!

  我们举起的是模范之旗!王继才同志无疑是我们追求的榜样。王继才和家人在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王继才同志是将责任、将奉献扛在肩头的男子汉,困难再大,待遇再低,他都坚持了下来。在新时代,我们需要这样的榜样,这样的模范,这样的先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就是旗帜,就是方向,就是风向标。英国有句谚语:一个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宣传。王继才同志以他的实际行动为我们作出了最好的宣传,那就是一个人要爱国奉献,要时时将国家利益、民族命运揣在心中!我们举起这样的模范之旗,就是要号召大家见贤思齐,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砥砺前行!

  我们欣喜地看到,学习宣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正在以不同的方式展开。日前,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江苏广电总台、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联合制作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两个人的海岛》在北京宣布正式启动。主创方表示,将努力把《两个人的海岛》拍成一部主题突出的电影,充分彰显爱国奉献的精神,拍成一部好看的电影,让主旋律电影呈现新面貌,更好地吸引观众、感染观众、激励观众。以电影这种大众化的方式来宣传英雄人物,这会让王继才同志更进一步地走进千家万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当前,我们要广泛深入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大力弘扬他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爱国精神,爱岗敬业、舍家为公的奉献精神,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真正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亿万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