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新老师一天班没上就要请7天假,校长不但批了还开会欢送

2018年09月14日 11:39:10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7月份被淮安市东方双语学校录取担任该校信息技术老师,24岁的周晨还没有办理入职手续,甚至连一天课都没上,就要向校长请个小长假,得知原委后,校长不但爽快的答应,还在13日为他特意办了个欢送会。原来,周晨是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他的骨髓干细胞与一名12岁的白血病女孩配型成功,他要在9月13日去南京住院调养,以便在9月18日那天通过手术将骨髓干细胞移植到患病女孩体内。

图片

图片

  虽然已被录取,但还没有办理入正式职手续,一节课都没上,就要请一个礼拜假,作为校长,在接到周晨的电话请假时,心里肯定不愉快。14日上午,淮安市东方双语学校朱晓普校长告诉记者,难道周晨一个暑假还没玩够,难道他的家里有啥事情不便透露?带着疑惑,他让周晨到办公室当面说清楚请假事由。得知周晨请假是要到南京为一名素不相识的12岁小女孩捐献骨髓干细胞时,朱晓普说,这是个好事,不但要准假,而且还要为他办个欢送会。

图片

  13日上午,一场名为“爱之链”欢送会在淮安市东方双语学校举行,欢送会结束后,周晨在淮阴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奔赴南京,因为他要当天到达南京住院调养,以便在9月18日那天通过手术将骨髓干细胞移植到一名患白血病的12岁女孩体内。据周晨介绍,他在请假时,确实有点不好意思,所以他只能通过电话,小心翼翼地向朱晓普校长请假。“电话里明显能感受到朱校长的不情愿”,周晨说,但是当他到办公室将请假事由解释清楚后,朱校长让其写个请假条,不但爽快的答应,而且还叮嘱他别担心请假期限,也不用考虑回来的时间。周晨告诉记者,2016年,他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但是他早已忘记,直到今年8月中旬,他接到淮阴区红十字会电话,称在很远的地方有个患了白血病的小妹妹需要帮忙,是否愿意帮她。他一开始有点摸不着头脑,便告诉红会工作人员,需要捐款,尽管还没有参加工作,不过可以捐一点。但是在,详细了解情况后,他欣然答应。周晨说:“这个小女孩可能远在千里之外,也可能离我们很近,现在我能给她带来希望,很荣幸。”

  (来源:扬子晚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