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部门立下军令状 “到秦淮,放心吃!”

2018年09月13日 12:55:37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9ec39b8318923afd601fc 15716590 2018-09-13 12:55:37 /a/20180913/5b99ec39b8318923afd601fc.shtml

  今年,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南京市接到群众反映餐饮油烟扰民类问题投诉占比最高,特别是小餐饮业的不规范经营行为,导致群众对小餐饮“身边的污染”深恶痛绝、反响强烈。9月12日下午,南京市秦淮区举行“打响小餐饮综合整治攻坚战”新闻发布会,宣布到明年底,彻底取缔去证照小餐饮。

  小餐饮指的是经营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下或75座以下的餐铺。秦淮区是南京市的中心城区,现有持证餐饮服务单位4920家,其中小餐饮占75%;另还有部分无证照小餐饮。在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期间,秦淮区共收到问题投诉109件,其中涉及餐饮油烟问题的就有24件,占比22%,在各类投诉中占比最高。

  据了解,本次整治包括秦淮区内所有新开小餐饮和存量小餐饮,包含提供网络订餐服务的小餐饮。整治对象虽是经营面积在150平方米的小餐饮,但不局限于此,如果在150平方米以上,只要存在无证照经营或者存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隐患和油烟、噪声、异味、排水排污等影响环境的餐饮单位全部都在整治范围当中。

  按照规定,对存量无证照小餐饮实施分类整治,坚持以“关转为原则,备案为特例”的要求;对于新增的餐饮点店,将纳入各街道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巡查的重要内容,如发现不符合或不适宜开办餐饮的,张贴禁止开办餐饮卡的通贴。同时,从保障群众创业谋生和居民生活便利角度出发,对因关停导致生活困难的经营业者,因户施策,予以疏导。

  而对于网上订餐的整治,有三条硬杠杠。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张树祥表示,“第一,入网餐饮店必须有线下实体店,并且证照信息内容比如经营地址等,必须与网络订餐平台线上公示一致。第二,入网餐饮店不得超范围经营。第三,入网餐饮店线上线下餐食要同标同质。

  这次联合整治行动,要求对存量无证照小餐饮应关停转向的,2018年完成率不低于40%,到明年底,将彻底消灭无证小餐饮。这也意味着,今后要想在秦淮区开设餐饮店,将更加严格,更加规范。网红外卖也是如此。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