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王继才精神,拍好关于王继才的电影!电影《两个人的海岛》正式启动

2018年09月12日 16:25:0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两个人,在一个不到两个足球场大小的海岛上,32年。这不是荒野求生故事,而是关于信念的选择......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小平,江苏省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广电总台、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联合制作出品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两个人的海岛》于9月12日在北京信义大厦宣布启动。 

  启动仪式前,王燕文部长会见了电影主创人员和电影原型王继才家属代表,询问近况和电影创作情况

  该片是以真实事件改编,主角原型正是开山岛的“守岛人”——王继才夫妇。关于电影的筹备进展,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小平介绍,“2014年,王继才夫妇被评为全国‘时代楷模’的同时,我们就开始筹备了。”2015年5月起,《两个人的海岛》主创团队就先后7次登上开山岛,记录了王继才夫妇在岛上的工作和生活,先后创作了7稿剧。经过3年多的精心打磨,《两个人的海岛》终于要与大家见面了。据悉,电影将于2018年年底开拍,并计划于2019年上映。

  蒋小平介绍了电影的总体情况后表示电影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突出主题,把握好人物精神和电影主题,让主旋律电影呈现出新面貌,把《两个人的海岛》拍成一部好看的电影。力争做出一部艺术上高水准、制作上高品质、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电影主创团队,金牌策划”张和平先生作为电影监制,导演王小列、编剧于莉、饰演王继才一角的主演何冰悉数登场,与观众见面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对王继才先进事迹的深入了解,张和平和王小列纷纷表示,对这部电影很有信心。这份信心来源于两年多年来亲密无间的合作,和演员与王继才原型精神上的契合。王小列说:“我觉得主人公身上应该有这么几个突出的品质,包容、隐忍、坚持、善良、朴实,在主演何冰身上也能看到同样的闪光点。”

  对此,何冰表示很有压力,他认为出演这个角色,对任何演员来说,都是一种巨大的挑战。自己一定要深刻领会王继才精神,力争还原,用自己的表演向英雄致敬。而王继才妻子王仕花一角也将由国内一流的优秀女演员梅婷担纲。

  同样抱持着用艺术向英雄致敬理念的还有监制张和平,他表示,要用王继才的精神,拍好王继才的电影! 

  王继才的家属代表王仕花、王志国也到场参加王志国希望这部电影可以真实展现他的父亲母亲32年的坚守与奉献,“这对于我们家属来说,是最好的怀念和慰藉。”

  王继才背景链接:1986年,王继才接受守岛任务,从此与妻子二人以海岛为家,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32年,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今年7月27日,王继才同志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8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记者/刘嘉、摄影/王一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