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盐铁路青连段联调联试!年底连云港高铁直通北京!

2018年09月12日 13:51:35 | 来源:荔枝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网讯 9月12日上午7:40,一辆由四节车厢组成的列车从胶州火车站驶入青连铁路驶向连云港境内的赣榆北站,这是对铁路线路包括电务在内的全面检测,为年底前青盐铁路全线开通打下基础。

  这是继8月17日青盐铁路连盐段开始联调联试之后,青连段也启动联调联试工作。至此,青盐铁路全线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青连铁路起自青岛北站,终到至连盐铁路赣榆北站,连接山东省青岛市、日照市和江苏省连云港市,是国家沿海铁路的一部分,正线全长194公里,总投资238亿元,于2014年开工建设,2018年上半年基本建成。按照工作计划,经过紧张的准备工作后,青连铁路于今年9月8日接触网全线送电,9月9月顺利完成冷滑、热滑试验,这表明青连铁路各项设施设备稳定良好,供电系统、接触网、轨道、道岔等满足设计要求,为联调联试正常运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青连铁路将和济青高铁同步开通 年底连云港高铁直通北京

  作为国家沿海铁路的一部分,青连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连盐铁路、盐通铁路、沪通铁路无缝对接,组成青岛至上海的快速铁路通道。

  2018年12月20日,青连铁路将于与济青高铁、连盐铁路同时竣工通车。届时,连云港可通过青连铁路、济青铁路接上京沪高铁,在5小时内直达北京,不仅将深化连云港与首都北京以及铁路沿线城市之间的经济、人文交流,也为连云港城市民旅游、出行、公务等活动带来极大便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记者/申红  连云港日报 编辑/刘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