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黑名单”制倒逼企业“质量升级”!南京出台空调行业质量提升方案

2018年09月10日 20:57:21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669a7f3ca622123d000a0 15683131 2018-09-10 20:57:21 /a/20180910/5b9669a7f3ca622123d000a0.shtml

  9月10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江苏省空调行业质量提升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南京举行。荔枝新闻记者获悉,南京将建立空调生产商诚信体系,被市民投诉较多、进入质量“黑名单”的空调企业将被“倒逼出”南京市场。

  据悉,此次南京市开展空调行业质量提升行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出以创新为动力,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找准“发力点”,牵住“牛鼻子”,打好“组合拳”,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积极发挥“有为政府”作用,努力打造南京空调行业“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融合发展新态势。

  会上,南京市质监局局长孙宁发布了南京《空调行业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据悉,通过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南京计划力争2020年全市空调行业实现标准水平提档升级,标准体系不断完善,标准供给能力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明显提升,中高端产品供给大幅增加等多个质量发展目标。同时,还将帮促和引导一批空调行业龙头企业通过争创名牌、质量奖、省工业企业质量信用AA级及以上等方式,形成一批质量效益一流、在全国乃至国际都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和产业集群。

  南京市质监局质量提升办专职副主任赵长华介绍,目前南京已有十多家空调生产企业,根据《方案》,依托国家级产品检测中心的建设,南京将在近2年内完成空调产品检验检测线,厂家在南京可以完成质量检验;同时,和全市目前的电梯管理一样,围绕诚信城市的建设,对于市民投诉举报执法质量有问题的企业以及工程质量违法违规的企业,将把名单纳入全市信用体系,在工程招标、政府采购等环节给予一票否决。

  作为企业代表,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立告诉记者,目前企业正与国内、国际多个团体制定与国际接轨的空调设备各项标准。比如环保材料的使用、智能空调的研发、室内污染物以PM0.3为净化标准的行业规范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