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市场很热闹 二手房成交走“下坡”

2018年09月10日 19:32:35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65537b8318923afd5ecc6 15682417 2018-09-10 19:32:35 /a/20180910/5b965537b8318923afd5ecc6.shtml

  从八月底开始,南京的新房市场一直都很热闹,各个板块都不断有新房源推出,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还有近万套新房准备上市销售。不少购房者都从二手房市场转到了新房市场,二手房成交量开始走下坡路,尤其是江宁和江北板块,成交量下滑更明显。

  今天(9月10日),记者来到了南京鼓楼板块的一家房产中介,经纪人说,往年的的九月份也是二手房市场的成交的旺季,可从近期来看,行情有变。

  房产中介经纪人说,这段时间来看房子的人比以前都少了很多,大家都去看新房了,到处都有新房源上市,还有现在新房也没有以前抢手了,买到的机率比以前大。

  在二手房源中,挂牌的业主中,有10%左右是通过“卖旧买新”方式去买新房,摇上机率增加了,不少业主开始降价卖房。有一位业主摇上新房源后,降价10万卖掉手上的老房子。

  从成交数据上来看,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南京二手房挂牌均价为29280元/㎡,房价比上涨了101元/㎡。成交1263套,成交量比前一周的1508套下跌了245套,跌幅为16.25%,而江宁和江北板块成交量下滑尤为明显,以江宁板块为例,即将有4000套新房源上市。

  芸居房产中介总经理胡涓娟分析:“整体新盘推出这么大的量,对二手房成交有很大的冲击。尤其是一些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比较严重的地方,购房者们都已经在等着这些新房源上市。8月份江宁板块和江北板块,成交量分标下滑了接近百分之三四十。

  等到新房源开盘后,没有选到合适房源的购房者,或许还会再回到二手房市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