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爱情隧道共享单车“墓道”清理情况进展

2018年09月10日 17:18:06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62864b8318923afd5eaf5 15680718 2018-09-10 17:18:06 /a/20180910/5b962864b8318923afd5eaf5.shtml

  之前,网红景点爱情隧道旁的共享单车“墓道”引发了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天上午,记者通过南京江宁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了解到,目前被暂扣车辆最多的ofo单车并没有给出答复,摩拜和哈罗已经提交了书面的处理意见。在意见中,单车企业对每辆50元的罚款及15元的请托费用并不认可。

  城管部门表示,他们一直都按照南京市城管局的要求对违规共享单车进行暂扣,但是对暂扣之后的处理,市城管局并没有明确的规定,而目前单车企业并不赞同原先他们提出的解决办法,尤其在罚款这一部分争议较大。

  单车企业则认为,城管部门提出的50元罚款主要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但是在《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规定,对违法非机动的使用人进行罚款,而并非单车企业。此外,在《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44条中也表明,有关部门对违停的非机动车可进行清拖,但不得收取任何费用。不过,共享单车企业都表示,愿意通过合作的方式,来取回被暂扣的车辆。

  目前,江宁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已经就此情况向南京市城管局提交了报告,并希望市城管局能尽快地出台共享单车暂扣后的具体处理方案。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逸舟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