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界的“奥斯卡” 江苏拿下12个一等奖!

2018年09月10日 15:33:12 | 作者: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61e1ab8318923afd5e987 15679244 2018-09-10 15:33:12 /a/20180910/5b961e1ab8318923afd5e987.shtml

  这个教师节前,四年一次、有着中国教学界“奥斯卡奖”之称的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在北京公布。在全国1300多项参评教育项目中,江苏12个项目荣获一等奖。无锡市北高级中学的减灾教育现场学习课程、苏州大学的新教育实验、南京市实验幼儿园的综合课程探索,都榜上有名。今天(9月10日),南京市鼓楼区在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对区内获得这一全国性奖项一等奖的南京实验幼儿园和二等奖的三牌楼小学予以嘉奖。

  南京市实验幼儿园园长章丽介绍,这次获奖的项目,《以综合的教育造就完整的儿童——“幼儿园综合课程”35年的探索和建构》主要强调的是在幼儿园教学中不分科,比如说在教学活动中,让孩子们去学习高高兴兴上幼儿园的儿歌;在日常生活中间,可以感受到跟同伴交往的快乐;认识幼儿园中各种好玩的玩具。通过这样的整体氛围的营造,让孩子喜欢上幼儿园。此次获奖,是对他们坚守三十五年课程研究的一份认可,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激励他们在幼教事业上做出更多的成绩。

  而三牌楼小学校长李传庚则表示,这次获奖项目《点燃儿童思维的场景学习》,是对二十年来坚持开展探索教育的研究与实践的认可。他们主张儿童在场景中学习,在场景中应用,在场景中创新,让思维,让这情感伴随儿童思维的发展,从而点燃儿童思维,告别过去那种“死读书”的状况。

  据悉,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基础教育领域内由政府设立的最高级别的业务类奖励,每4年一届,2014年是首届。凡按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的基础教育阶段学校(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学术团体、研究机构和其他社会组织、教师及其他个人,均可申报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南京市鼓楼区区琅琊路小学、力学小学、拉萨路小学等,均获过此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