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白鹭上青天!上千只“环保鸟”齐跳“华尔兹”

2018年09月10日 14:00:02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5fb54f3ca622123cffd3e 15677672 2018-09-10 14:00:02 /a/20180910/5b95fb54f3ca622123cffd3e.shtml

  “一行白鹭上青天”,这幅诗情画意的一幕在南京首个国家级绿水湾湿地公园保护区就可以看到。今天(9月10日)上午,在南京首个国家级绿水湾湿地公园的一片湿地中聚集了上千只白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蔚为壮观。   

  在南京首个国家级浦口绿水湾湿地公园的一片湿地中,上千只白鹭时而低空盘旋,时而翱翔天空,时而栖息芦苇荡中。有些白鹭在湿地中啄食,远远看去好像在跳“华尔兹”,给宁静的湿地公园平添了一道美丽的景观。   

  南京野鸟协会护鸟志愿者武先生说,前几年还看不到这么多的白鹭,真是难得一见。近日上千只白鹭来栖息,十分壮观,可能也跟湿地环境保护有关。白鹭集聚是件好事,说明这里人居环境好,生态环境也好。

  据了解,鹭鸟对环境的要求非常苛刻,是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享有“环保鸟”的美誉。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