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也能赏秦淮灯会 40多组大型彩灯将点亮句容 

2018年09月10日 12:28:59 | 作者:杨志国 严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5dbe7f3ca622123cffcba 15677170 2018-09-10 12:28:59 /a/20180910/5b95dbe7f3ca622123cffcba.shtml

  随着中秋国庆临近,为丰富节日文化生活,今年句容市将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国庆迎中秋秦淮灯会,届时将有40多组各色各样的大、中、小型灯组和1000盏花灯亮相崇明公园,给人们献上一道文化大餐。目前,灯会正进入安装阶段。

  昨天(9月9日)下午,记者在灯会举办点句容市崇明公园看到: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十几米高的彩灯龙凤呈祥、大型荷花灯已经安装好,做工精致,艳丽夺目,龙凤之间有“江苏硅谷、生态农业和全域旅游”句容三张名片的字样,格外醒目。

  这些花灯都是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淮灯彩传承人陈柏华以及团队制作。陈柏华介绍说:“今年我们制作的大型灯组、中型灯组、小型灯组加起来有四、五十组,我们的气氛灯有上千盏。”

  据了解,此次灯会将具有句容的人文特色的内容融入其中,主要是反映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句容发展的新成就,新变化,以及句容的新的精神面貌,重点突出了句容三张名片——江苏硅谷、生态农业和全域旅游的发展。

  目前,各式灯组正在加紧安装,预计中秋之前将全部安装完毕。届时广大市民将领略到秦淮灯彩的魅力,这也是句容市委市政府文化惠民的一项举措。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