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报到流程方便新生入学 江苏大学迎来近万名新生(视频)

2018年09月08日 17:34:38 | 作者:钱飞 吴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39702b8318923afd5dd91 15659509 2018-09-08 17:34:38 /a/20180908/5b939702b8318923afd5dd91.shtml

  这个周末,江苏大学迎来了2018级9688名新生。近万名新生集中在一个校区报到,却看不到学生排队的场景。这是怎么一回事?

  “这信封里有你的钥匙,还有你的一卡通,一开通里面有钱,中午就可以用,要把它保管好。”8号上午,在江苏大学宿舍区B区一楼接待点,后勤集团工作人员杨平正在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从确认信息到完成报到,前后不过一分钟时间。

  刘珈瑜是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的大一新生,她告诉记者,来学校前就通过“江苏大学迎新系统”,提前了解了自己的宿舍号、入学须知等信息。到了学校后,她就按照指引直奔宿舍所在的B区,一路上也有学长学姐帮忙指路,“挺简单的,一点也不繁琐,挺方便的。迎新工作都很到位,我在江大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按照流程,工作人员先扫描录取通知书上的二维码、确认新生的身份证信息,新生在登记本上签字,之后工作人员再拿出装有校园一卡通和宿舍钥匙的信封交给新生。

  杨平介绍:“我们要核对她的宿舍号,看看宿舍的同学她是不是第一个到的,先到的话我们发放空调的遥控器,关照她入学的注意事项,再发放新生报到指南,引导新生到楼道。”

  杨平在江苏大学工作多年,她告诉记者,以前经常能看到新生背着大包小包排队办手续,现在流程简化了,工作效率大幅提高,而且学生在宿舍报到也能防止财物丢失。“我最早到学校工作的时候,一个学生报道最起码要十几二十分钟,现在到我们这来,一两分钟就结束了。”杨平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通讯员/吴亦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