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二师院:校长化身“暖心大白”迎萌新

2018年09月08日 15:18:20 | 作者:明玉花 陶赋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37232b8318923afd5dba8 15658016 2018-09-08 15:18:20 /a/20180908/5b937232b8318923afd5dba8.shtml

  今天(9月8号)是江苏第二师范学院3000多名新生报到的日子,一大早,校长王建来到浦口校区为新生们送上大礼包,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定制了特别的爱心礼包。

  为家庭困难的学生送“爱心大礼包”

  从招生环节开始,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就对广大新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全面了解和关注。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学校在报到点专门设置“绿色通道”,并为他们准备特别的爱心大礼包。来自贵州的教育科学学院大一新生李成英接受校长王建送上的爱心大礼包,心情特别激动。

  李成英说:“很感动、很喜欢,感谢学校给我的这些东西,我会努力,让自己更优秀。”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校长王建说:“以生为本,学生从入校的第一时间开始,就能够接触到学校表达的爱心和热情。见到新生我也很激动,因为他们是向着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来的,是向往着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而来,所以我对于他们的选择本身就很感动,应该拿出举动来回报他们。”

  对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贫困生,学校将进行跟踪关注,设立勤工助学岗位提供给贫困生,并在学生申请助学贷款办理和助学金等方面提供帮助。近年来,二师院已逐渐形成了“奖、贷、勤、助、补、减”的资助体系,以“绿色通道”工作为起点,以助学贷款工作为主体,以政府和学院奖助学金工作为核心,以校内勤工助学工作为重点,以拓展社会资助、爱心基金及校外勤工助学为辅助的全方位、全过程帮困助学体系,实现“不让一名同学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承诺。

  此外,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组织了一批志愿者赴南京汽车站、火车站,专车接送新生,各院系在新生接待点由专人引导,实行“一站式”注册,简化报到流程,缩短注册时间,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学校首次启用智能信息化报到模式,新生报到入学更快捷,迎新数据也会实时更新。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明玉花 通讯员/陶赋雯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