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了个催 卖驾照分不成反被“黄牛”劫财

2018年09月06日 16:41:36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0e810b8318923afd5cc8b 15633897 2018-09-06 16:41:36 /a/20180906/5b90e810b8318923afd5cc8b.shtml

  近日,苏州吴中区多个派出所同时出动了几路便衣民警,针对一个涉嫌多项违法犯罪的团伙,实施了隐秘的抓捕行动,团伙中的8名成员全部被警方抓获。

  在吴中的这个高层小区里,上班高峰过去后,人渐渐少了,早已在小区里埋伏的便衣民警悄悄控制了几栋楼的进出口,抓捕人员来到嫌疑人居住的房屋门口,但不管如何敲门,屋内就是没人应答,民警准备找来锁匠开门,就在这个时候,楼下的便衣民警传来消息,另一名在抓捕名单上的男子,刚刚上了这栋楼的电梯。“不要动,我们是公安局 抱头 蹲下”。刚出电梯,嫌疑男子就被摁倒在地,拿到男子身上的钥匙,民警立即冲进了始终紧锁的房门,抓捕行动顺利完成。几天前接报的抢劫警情,嫌疑人虽然到案,但是案件的侦查远没有结束。

  原来,报警人王先生被带到一个偏僻的停车场,之后被人恐吓威胁,独自一人的王先生只能乖乖就范,可被对方抢走的2000块钱对于本不富裕的他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见男子走远后,王先生报了警。面对民警询问,王先生欲言又止,只说遭遇了暴力抢劫,民警在了解情况后,通过数据梳理发现,半个月时间里,辖区派出所发生的涉及暴力威胁,索取钱财的警情远不止一起。报警人虽然不认识嫌疑人,但都有对方微信,一些受害人见到民警时,甚至还没有从这伙人的恐吓当中走出来。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这些受害人似乎在隐瞒着什么,反复追问下,他们才承认是自己通过小广告主动联系的对方,想通过卖驾照分数赚点钱。只是让这些受害人没想到的是,分给对方扣了以后,黄牛马上变脸了,还实施了抢劫。

  见到突然出现的民警,几名嫌疑人还试图狡辩,最后在证据面前低了头。据打手交代,等到扣分处理完之后,黄牛会先向对方出示他们事先准备好的假的转账记录,骗卖分人自行离开,如果卖分人不愿意走,充当司机的打手就要出场了。短短几个月,已经有250多人被骗。目前,团伙中8人已经因涉嫌诈骗或抢劫被警方刑事拘留。一些经民警查实的买卖驾照分的人员也因为涉嫌提供虚假证言被警方处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艳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