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门入驻检查 滴滴上线“紧急联系人”设置

2018年09月05日 18:00:53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fa901b8318923afd5c50e 15621091 2018-09-05 18:00:53 /a/20180905/5b8fa901b8318923afd5c50e.shtml

  今天,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司法部、通信管理等10部门,开始对全国主要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的首站是在几次恶性事件当中暴露出诸多安全漏洞的滴滴公司。

  10部门今起入驻滴滴展开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国家10部门入驻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将重点检查平台、车辆、驾驶员有关许可办理的情况,对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的清退情况,以及平台公司向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的数据传输情况。此外,平台对乘客的举报处理情况、相关应急预案的制定和体系建设、是否根据应急处置上的漏洞进行了有效整改,也是检查的重点。今天下午,滴滴在10部门入驻后通过其官方微博表态:将积极认真配合检查组的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出行安全保障水平。

  记者体验:滴滴乘客端已实现"一键求助"

  目前,滴滴出行乘客端已在陆续提示添加紧急联系人,乘客如果在坐车时遭遇意外,可以紧急求助。设置紧急联系人,您可以打开滴滴出行的软件。在设置里面有一个"紧急联系人"的选项。

  可以在这里添加紧急联系人,最多可以添加5位。设置完紧急联系人之后,您可以回到"行程安全"选项,在里面开启"自动分享行程"。

  设置完成之后,记者随即用软件叫了一辆快车。在驾驶员接单的同时,记者紧急联系人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上面显示记者行程的起止点及车号等信息。

  如果在坐车途中发生意外,乘客可以在行程页面上点击"紧急求助"按钮,滴滴承诺会保留录音证据、提供实时位置并且通知紧急联系人。

  交通部门:违规仍然存在 处罚力度不减

  除了平台自查自纠之外,包括南京在内的全国十多个城市的监管部门,也在督促各网约车平台整改。南京交通部门今天启动对滴滴、美团的第七批次违规案件的调查程序。

  南京市交通局客管处投诉处理中心范爱春介绍,第七批次对上海路团科技有限公司未取得营运资质的车辆进行处罚,梳理案件目前是9起案件。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违规向未取得营运资质的人员派单,我们已梳理案件28起,处罚额度以上限为准,每个案件3万元处罚。加上之前六批次已处理完结的案件,南京交通部门对于滴滴、美团平台实施的行政处罚数额总计将超过400万元。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田甜 编辑/鸣野)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