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直饮水亮相宿迁古黄河风光带 张嘴就能喝

2018年09月05日 16:19:20 | 作者:李井文 国灿 张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f9011f3ca622123cfdb05 15619335 2018-09-05 16:19:20 /a/20180905/5b8f9011f3ca622123cfdb05.shtml

  常到公园游玩、锻炼的市民都会随身带着水,而最近宿迁市区有两个公园里安装了直饮水设备,市民以后到这里就不用自备水了。

  昨天(9月4日)晚上,在古黄河水景公园的一台直饮水设备旁,记者看到不时有来锻炼的市民到这喝水。据了解,今年8月中旬,古黄河水景公园和雄壮河湾公园分别添置了两台直饮水设备。该设备为不锈钢材质,造型具有现代感,设有5个出水口,非常人性化,小朋友也可以自行喝水。按压开关后,清澈的水从出水口喷出,味道甘甜似矿泉水。如此方便的设备也让不少市民直呼暖心。

   该直饮水设备5月至10月直饮水出水为常温水,一般在10°C左右,11月至4月直饮水出水为35- 45°C的温水。 

   宿迁市区古黄河水景公园综合科科长刘奕介绍:“以自来水为水源,采用了五级的反渗透膜过滤技术,过滤出来的水水质可以达到卫生部关于饮用净水实施的标准,老百姓可以放心饮用。”

   同时,为使直饮水设备能够长期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公园工作人员也在此呼吁,请大家爱护和文明使用直饮水设备,不要长时间按压出水按钮,以免烧坏电泵,讲究卫生,不要用手、口直接接触出水口;不要在直饮水出水口洗手、洗水果或大量取水,以免直饮水设备超负荷运转。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李井文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