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一份网络安全“套餐”即将端上“桌”

2018年09月05日 00:33:26 | 作者:梁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eb3a6f3ca622123cfd717 15610555 2018-09-05 00:33:26 /a/20180905/5b8eb3a6f3ca622123cfd717.shtml

  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16至2017年,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量呈上升趋势,案件多发于浙江、广东等沿海地区,且逐步向内陆地区蔓延。其中,网络诈骗案件占比数量增速迅猛,木马病毒、钓鱼网站、QQ等形式成为了诈骗的主要手段。

  在我们的生活中,骗术花样百出,一不小心,就容易被“套路”!如何能擦亮双眼,避开这些陷阱呢?

  荔枝新闻记者从9月4日晚召开的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协调会上了解到,在9月17日至23日的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将有一大波网络安全知识“出炉”,借您一双“慧眼”反“套路”!究竟有哪些内容,快来看这份超全独家2018年江苏网络安全周剧透

  今年的活动总体框架是“1+6+8” ,即1场开幕式、6个主题日、8项专题活动。通过成果展示、高端论坛、互动体验等多种活动形式,全力打造一场特色鲜明、要素可及、资源共享、协作协同的网络安全盛会。

  开幕式

  9月17日上午十点,在江苏教育频道演播室,举行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届时将进行网络空间安全高校联盟的揭牌仪式,还有来自中国工程院的邬江兴院士做网络安全主题演讲!

  同时,在候播区还设有一些“黑科技”体验互动,据说可以现场“换脸”!想知道其中的奥妙?先卖个关子,当天再为您揭晓!

  主题日

  9月18日 校园日 

  在南信院将举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论坛及教育网络空间新技术论坛。

  9月19日 电信日

  在主营业厅将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9月20日 法制日

  在玄武湖广场将有宣传活动,警察蜀黍将发布一系列的案例,给大伙儿敲响警钟。

  9月21日 金融日

  在南京财经大学将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9月22日 青少年日 

  在社区、校园等青少年相对集中的场所将进行展示宣传,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

  9月23日 个人信息保护日

  在南京市工人文化宫将举行现场活动,有专家解答疑问、答题抽奖互动、典型案例展示等环节

  8大主题活动

  同时,安全企业技能竞赛、网络安全知识展览、网络安全交互游戏、高校联盟揭牌仪式、网络安全高层论坛等8大活动,将更全面地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在协调会上,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丰指出,网络安全宣传不应只在宣传周期间,而应渗透到每一天,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网络骗局,提高网络意识,避开网络陷阱,实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