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歪果仁是这样唱南京“白局”的……(视频)

2018年09月04日 16:26:15 | 作者:严芷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e417df3ca622123cfd51f 15606668 2018-09-04 16:26:15 /a/20180904/5b8e417df3ca622123cfd51f.shtml

  由南京师范大学AIESEC校园团队主办的为期六周的“六朝雅韵,说唱金陵” 国际志愿者文化交流公益活动,刚刚在南京落下帷幕。

  八位分别来自埃及、摩洛哥、俄罗斯和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国家的外国志愿者与二十几位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中国志愿者相聚古都南京,体验中国茶文化、中国功夫、脸谱制作、面塑和汉服文化活动等。

   

  令外国志愿者们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体验非遗文化——南京特有的说唱曲艺“白局”。中外志愿者们四十余人欣赏了市级白局非遗传承人的表演,并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尝试学习南京话,说唱白局。

  摩洛哥的志愿者Hicham是孔子学院的学生,他在孔子学院学习了两年中文。这次南京之行,是他第一次来中国,他告诉记者,在这一次的活动中,他更加了解中国,也爱上了南京这座城市。

  国际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把每天在南京的经历发布在Facebook等社交软件上。回国后,他们会将精心拍摄剪辑的南京之行视频展示给身边的朋友,使世界能够更加了解中国。

  据了解,AIESEC 是全球最大的由青年自主领导的非营利组织,致力于让青年学生发展自身领导力,是一个提供全球大学生跨国商业实习,文化交流,实践性领导力岗位锻炼以及全球学习机会的国际平台。本次由南京师范大学AIESEC承办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旨在通过国际青年精英志愿者与中华传统文化非遗传承人、专家学者等人的深入交流体验,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使当代中国青年更好地对接世界, 也让世界青年更好地了解中国。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