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南京市民线内停车被清拖 网友:钓鱼执法?

2018年09月04日 12:07:24 | 作者:高晨 彭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e0499b8318923afd5b8d0 15603731 2018-09-04 12:07:24 /a/20180904/5b8e0499b8318923afd5b8d0.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昨天(9月3日),南京网友沙先生向荔枝新闻反映,称自己在营苑南路停车的时候,明明把车子停进了车位,却被交警贴罚单,理由是“这个停车位已经取消了”。

  根据沙先生提供的照片,路面上有停车位,看上去就是一个正规的停车位。

  而南京市民史先生的遭遇就更离奇了。

  前不久,史先生到营苑南路去吃饭,把车停在路边画线的停车位里。吃完饭,出来一看,车没有了,吓了一大跳,以为是被偷了!赶紧打了110,110查完以后告知是因为违停被交警拖走了。

  史先生觉得很诧异,地上明明有停车位啊!赶到交警大队拿车,交警说那个停车位已经取消了,而且公示过。

  从史先生发的照片上来看,停车位虽然有些掉漆,但是仍然清晰可见。

  这件事情引起很多网友的关注!有网友发现虽然停车线比较清晰,但是边上的马路牙子上有黄实线,表示禁停。

  既然禁停,又怎么会有停车位?这样自相矛盾的交通标志,谁遇到了也会脑子不好使,再说,看到了停车位,谁还会留意路牙下的黄线呢?

  8月24日,荔枝新闻记者连线了拖走史先生车辆的南京交警一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会对情况进行核实,5个工作日内给出答复。

  8月31日,我们再次联系车主史先生,史先生反馈说,南京交警一大队说这处取消停车位已经公示过了,而且边上的马路牙子上有黄线,表示禁停。违停存在,不予撤销。

  车位取消了,那这里清晰的停车线又是怎么回事?8月31日,荔枝新闻记者和南京玄武区红山街道停车办取得了联系。停车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前期的确用黑漆涂抹过原有的停车位,可能是近期雨水多,停车位又漏了出来,他们会再去检查和处理。

  9月3日,停车办工作人员已经去到营苑南路,对现场的停车线进行了涂抹施工。而对已经产生的违章能否撤销的问题,南京交警一大队至今没有给我们作出回复。

  网友质疑:这是不是钓鱼执法?

  对于南京交警一大队的做法,网友们纷纷提出自己的质疑:

  停车位取消,交管部门即使做了公示,但不可能所有车主都到公示平台上去查询,只能遵循现场标志线停车。在现场停车线依然清晰的情况下,交警直接清拖、贴罚单,是否有点简单粗暴了?

  甚至有网友质疑:交警部门明知车位取消但是车位标志线仍然存在,却没有及时通知车位管理部门来处理,反而因此给车主贴罚单,是不是有“钓鱼执法”之嫌?

  从8月24日,我们先后多次与交警一大队联系,对方承诺五个工作日给出回复,但是时至今日,我们也没有收到回复。公众想要一个明明白白的解释,为什么这么难?对于此事,荔枝新闻还将持续跟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高晨 彭航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