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中国制造!40万吨级矿砂船交付使用

2018年09月04日 09:50:28 | 作者: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de290b8318923afd5b850 15601357 2018-09-04 09:50:28 /a/20180904/5b8de290b8318923afd5b850.shtml

由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打造的,世界最大40万吨级矿砂船“明瑞轮”昨天(9月3日)在浙江舟山交付。

从位于顶层的驾驶室俯瞰“明瑞轮”,宽阔的甲板一望无垠,负责“明瑞轮”整个项目的招商重工项目经理华嵬告诉记者,该船在南通建造,全长362米,宽65米, 行深30米,仅甲板面积就有3个足球场大,续航能力可以达到2.55万海里,加满一次油,可以完成全球任意两个港口之间的运输任务,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艘矿砂船:“这是目前为止在世界上运行当中的船最大的一条。我们这个40万吨VLOC船长是362米,船宽是65米,整个主船体的型深是30.3,从主船体的基线到雷达维的最高点标高整个达到65米,相当于是二十七八层楼的高度。”

华嵬告诉记者,得益于现代化的设备,如此庞大的船体,在开阔海域航行时,只需要一个人值班:“所有的通讯包括导航设备都是一组一备,这种船在开阔航行时候,驾驶室允许只要有1个人值班就可以了。”

如此庞大、壮观的一座还“海上堡垒”,从一代到二代都是上海船研所所设计的,完全是由中国自主设计、制造的。

长期以来,南通一直是船舶之乡,坐落着多家大型造船厂,但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桂明告诉记者,但像这样的“大手笔”,还是第一回。不仅对招商重工,对南通整体的造船业来说,也是一次重大突破:“船舶的工艺无论是在造船还是配套方面,已经有很大发展,但是40万的吨的船,在南通地区还是第一艘。这条船在海门交付,特别是现在我们海工在这艘船的交付,为我们后面发展我们的海工,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