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坐实特朗普对安倍提“珍珠港”:打高尔夫时

2018年09月04日 18:42:11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图:安倍与特朗普打高尔夫

资料图:安倍与特朗普打高尔夫

  《华盛顿邮报》8月28日的报道爆料了一个细节:2018年6月7日,日美首脑会谈之际,围绕通商政策特朗普突然对安倍说了一句“我还记得珍珠港事件”,这一尖锐发言让安倍措手不及。

  此报道一出,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8月29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否认特朗普说过这句话,回应称,“没这回事”。

  但是,日媒出来坐实了,而且还是《产经新闻》。

  据日本《产经新闻》9月4日报道,多名政府高官3日针对《华盛顿邮报》报道的这个细节表明,特朗普说提及珍珠港的时间并不是在日美举行首脑会谈的时候,时间、地点、说话的内容均同《华盛顿邮报》所报道的不同。

  《产经新闻》称,特朗普的确跟安倍提到过珍珠港事件。不过,不是在今年6月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上提及的,而是在今年4月18日,在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日美两首脑打高尔夫时提及的。

  据政府高官透漏,特朗普提及珍珠港事件时开玩笑的说:“日本不是一个能打到美国的强大国家吗”?特朗普提及珍珠港并不是为了威胁日本或向日本表示不愉快,反而可以说是为了“称赞”日本。

  报道还提到,与安倍竞选自民党总裁选举的石破茂干事长,得知此报道后在演讲中表示:“友情同国家利益是两码事”。国民民主党共同代表玉木雄一郎在推特上表示:“安倍同特朗普看似不错的关系凉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