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谁来对幼儿园装修安全负责?

2018年09月03日 20:39:22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d293eb8318923afd5b76c 15597409 2018-09-03 20:39:22 /a/20180903/5b8d293eb8318923afd5b76c.shtml

  9月3日是开学第一天,孩子们都开开心心去上学了,但是南京市锁金一小附属幼儿园的很多家长们却忧心忡忡,因为幼儿园在暑期重新装潢,但园方至今拿不出合格的检测报告,究竟送不送孩子入园呢,这让大家很为难。

  家长告诉记者,此次幼儿园装修的主要是中班三个班级,暑假之前,园方曾经告知家长,在新学期之前,会拿出合格的空气质量检测报告,确保孩子们的入园安全。可到了8月31日,眼瞅着就要开学了,这份报告也没公布,这让家长们实在不放心。随后,家长委员会派出代表到幼儿园和园长沟通,但园方给出的答复却让大家难以接受。“幼儿园给我们的答复是,他们8月31号已经进行检测了,但是检测的结果要在9月10号才能出具。校方 表示,如果你放心,就来上课,你要不放心,就回家待着,或者去转园,我觉得这是园方非常不负责任的一个态度。”

  那到底什么原因,园方的准备工作没有在开学之前完成呢,家长们的疑虑有没有好的解决方案呢?记者找到南京市锁金一小附属幼儿园,负责人史园长解释,装修工程原定于8月25日左右完工,但是大门的安装出现了意外。“因为它这个门是突发,工厂淹水,所以门是耽误了几天,到最后才开始安装的,我们就等门安装好了以后再检测,所以这个时间就耽误下来了。这个检测结果,我们会尽快出来。”

  既然已经出现了意外,那园方有没有相应的补救措施呢?对此,史园长承认,如果家长不放心,确实可以让孩子在家待一段时间,这未尝不是一种解决办法。而对于入园的孩子,他们也采取了比如通风、活性炭、绿色植物等除甲醛的一些办法。

  随后,记者找到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街道,街道工委表示,对于家长的诉求,他们也在第一时间与区教育局进行沟通,但是目前来看,还没有好的分流方案,家长提出的过渡地点也还在寻找中。

  令人意外的是,在锁金村街道的反复催促下,幼儿园随后又拿出了一份检测报告,但是只涉及中二班和中三班,包括甲醛含量在内的5项数据都是合格的,中一班的报告暂时还没有出来。

  对于这份报告,有家长提出了质疑,因为这份报告是参照环保部《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甲醛含量是每立方米不高于0.1毫克,而住建部《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幼儿园作为一类建筑,甲醛含量是每立方米不高于0.08毫克。而园方的报告当中,甲醛含量数值两个班分别是0.087毫克和0.091毫克,数值可能有超标之嫌,这引发了家长对检测报告结果准确性的质疑。而因为两种检测方法的前提要求毕竟不同,家长们希望,再找一家检测机构重新检测,对此街道方面表示理解和支持,如果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结果超标,那他们会要求园方寻找新的上课地点,让孩子进行临时过渡。等教室空气质量检测合格之后,再通知入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