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童诗迎开学 近百所学校“以诗言志”(视频)

2018年09月03日 19:36:27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d1960f3ca622123cfd21d 15596694 2018-09-03 19:36:27 /a/20180903/5b8d1960f3ca622123cfd21d.shtml

  今天(9月3日),由江苏诗歌教育联盟特别策划的“2035梦想与责任‘童心里的诗篇’开学第一课”在全省近百所诗教联盟学校同时启动。在镇江实验学校的开学典礼上,6000多名师生齐声诵童诗。

  航拍小视频,收割11秒的震撼↓

   

  在激荡人心的千人齐声朗诵后,镇江实验学校“童心里的诗篇”开学第一课仪式启动,首先进行了第三届“童心里的诗篇”优秀作品朗诵,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张瑶老师和一等奖作者孙莉茜合作朗诵《朋友圈》赢来了阵阵掌声。“这场开学典礼我认为特别有意义,它会更加激励让我创作出更好的诗歌。”孙莉茜说。

  镇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建平告诉记者,“2011年的时候,我们学校就开始对童谣诗篇进行教育,特别是我们学校有一个童谣体验馆,让我们孩子唱童谣,学童谣和创作童谣。让我们更多的孩子加入到这个团队当中。”

  据了解,2017年4月,“江苏诗歌教育联盟”成立,截至目前,已有200多所学校加盟。今天,近百所联盟学校采取主题开学仪式、获奖作品朗诵与表演、获奖诗集赏阅、优秀作品咏唱会等多种形式,参与到开学第一课中。

  无锡市新吴区南星小学“以美育德 以诗言志·2035梦想与责任开学第一课”活动↓

  南京市莫愁新寓小学组织了题为“诗意新起点,快乐新梦想”的开学典礼 ↓

  高邮市实验小学以“诵最美童诗、启最新征程”为主题,给孩子不一样的仪式感 ↓

  泰州市实验小学育才路校区,52个班级全部收看了“童心里的诗篇”优秀作品咏唱会↓

  徐州市丰县实验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师生朗诵诗集中优秀作品及经典诗歌 ↓

  据了解,“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是江苏“童”字系列美育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发挥诗教对立德树人的独特作用,通过广泛征集评选、推广展示优秀少儿诗歌作品,引导更多的孩子发现美、感受美、追求美,提升审美情趣和人文修养。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明玉花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