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哒:南师大校长车站迎新生 12位萌新集体过生日

2018年09月03日 15:30:37 | 作者:黄迪 王教群 通讯员:徐翎 刘玥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ce2a0f3ca622123cfcdd0 15593442 2018-09-03 15:30:37 /a/20180903/5b8ce2a0f3ca622123cfcdd0.shtml

  昨天(9月2日)是南京师范大学本科新生报到的日子,很多学生在刚出火车站或汽车站的时候,一眼就见到了和蔼可亲的校长,充分感受到了南师大的厚生理念。

  上午7点半,南京师范大学陈国祥校长前后去往南京火车站、小红山汽车站、南京长途客运东站,慰问负责接站的师生,并参与新生接站,这个传统源于南师大“厚生”的育人精神。

  陈国祥校长说,“厚生”体现在学校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希望新生们刚踏上南京这方土地,马上就能够见到自己的老师,甚至是校长,可以给他们一种关怀、热情和鼓励。

  今年南师大招收本科生4369名,其中65%都是00后。另外,还招收了3818名研究生,其中包括311名博士研究生。作为校长,也作为老师,陈国祥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努力成为三有青年:一要志向高远,要把自己的成长和国家、民族的发展大业结合起来,做担当历史使命,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新时代青年。二要立德修身,弘扬南师大正德厚生的育人传统,用自己的美德和善行来引领社会风尚,关注公共福祉,做正德厚生、具有高尚人格的正能量青年。三是要刻苦勤勉,希望新同学们在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借助于南师大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全方位、多维度地来提升自己,做适应多元生活,有创新精神、健康向上的“斜杠青年”。同学们,加油!

  来自重庆的刘俊,今年的高考成绩607分,高出当地一本线73分,他从小的梦想就是做一名优秀的园丁。他称不希望自己有多大的成就,只是能在做老师方面,教出一些好学生,能影响一些学生。

  新生报到当天,学校为贫困学生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准备了特别的礼物--“爱心午餐”餐券、南师定制地铁卡以及 “爱心大礼包”,里面包含笔记本、LED灯、拉线板、洗漱用品等。另外,利用身份证一站式新生报道系统,两分钟内办好登记手续。

  南京师范大学学工处副处长王昕称,资助体系有各种国家奖助学金的申请,还有各种校内的奖助学金,包括学费减免,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社会捐助的奖助学金。

  12位本科新生刚刚办完报到手续,就接到了学校学工处“集体生日Pa”的邀请。如此意外,让这12位同学大呼声:“我们不一样,点赞我的大南师!”身边同学们更是羡慕不已,现场照片、视频瞬间刷爆朋友圈。

  这12位本科生分属于7个学院,来自7个不同省份,其中有7人是00后,12位小寿星中有3位男生和9位女生;参Pa的嘉宾很特别,除了同学和家长,还有学校学工处的老师和学院的辅导员们;礼物很用心,学校学工处为每位“小寿星”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其中有同学们喜欢美丽鲜花和毛绒公仔,还有一本《南师史话》,鼓励大家了解校史,悦读大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友莲告诉记者,大学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塑造学生的灵魂品格。希望通过举办新生集体生日会,让新进校的南师学子感受到百年南师星火相传的‘厚生’精神和厚重人文情怀,告诉他们以乐观的心态分享青春与成长,去收获更有意义的人生。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黄迪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