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南京)软博会闭幕

2018年09月03日 19:19:4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3日),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落下帷幕。

【12万人次观展 交易额再创新高】

  为期4天的展会上,超过12万人次现场体验了最新最潮的"黑科技",其中超过80%是专业观众和企业用户,成为全球软件企业和专业人才的交流合作平台。本届软博会注重交易功能,加快向技术、人才、产品的交易会转型,共签约项目86个,总投资额达348亿元,再创历史新高。闭幕式上,1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涉及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多个领域。

  南京市东南国资集团副总经理刘丽:基于一个公共安全领域的人工智能产业园。在全国来讲,也是第一个有这样一个产业定位的。通过5到10年,打造一个千亿级的人工智能产业的生态。

【把脉"数字经济" 赢得发展先机】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软件展会之一,今年的软博会进一步突出战略性和前沿性的特点。围绕在信息时代备受关注的"数字经济"话题,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就如何为传统产业赋能,赢得未来竞争中的先机,展开讨论。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原来软件就是软件,跟数据不搭界,现在技术要基于"云+数"来开发各种软件,给企业建立"大脑",来武装企业,发展实体经济。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只能靠自己,自主创新去做,我们有世界最大的科技人才资源,要掌握科学技术发展的主动权。(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李栋)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