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全城寻找热心乘客:手扶电梯上一个小动作,避免了更多人受伤……

2018年09月02日 20:44: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公共场所乘坐手扶电梯,遇到紧急情况时,该怎么办呢?前不久,在南京地铁10号线安德门站,一位老人在运行中的手扶电梯上意外摔倒,波及到后面的乘客,危急之下,一个小小的动作,避免了更多人受伤。

  8月26日上午8点半,正值上班高峰时段,一名老人在乘坐手扶电梯时,由于没站稳,顺势朝身后倒了下去。往后倒下的时候,老人砸倒了后面一个女性乘客,导致后面的乘客瞬间往后倾倒。

  这时候有一名乘客反应比较快,两三秒之内就按下了紧急按钮!

  这个机智的举动,让运行中的电梯立马停了下来,也让事故态势得到有效控制,避免了更多人受伤。随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对受伤的老人和女乘客做了消毒包扎,并送往医院诊治,目前两人均无大碍。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希望能通过媒体的力量,找到当时按下紧急按钮的乘客,因为他的出现防止了更多人伤害的发生。这名乘客将成为南京地铁的平安合伙人,也会给他相应的奖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赵恩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