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军训!短短5天初中娃变化这么大

2018年09月01日 13:57:48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a29b1f3ca622123cfc05f 15570327 2018-09-01 13:57:48 /a/20180901/5b8a29b1f3ca622123cfc05f.shtml

  今天(9月1日)上午,南师附中树人学校的初一新生完成了5天的军事训练。标兵就位、阅兵式、分列式还有军体拳,仅仅5天,便将一群小王子、小公主训练成了刚劲有力、斗志昂扬的小小兵。

  学生标兵就位

  随着标兵就位,南师附中树人学校新初一的近千名学生,排着整齐的方阵,列队走向主席台。从齐步走到正步通过,每一个摆臂和踢腿,同学们努力做到整齐统一,强劲有力。

  分列式通过主席台

  军体拳演练

  日常队列训练展示

  阅兵式,分列式,再到小队队列训练、蹲立敬礼,这群十三四岁的孩子,仅仅用了五天,就将动作练到了位,有了一幅兵样。初一新生王翰阳训练刻苦,被选为全校仅有的6名标兵之一,为了踢好正步,他没少吃苦,“作为标兵正步必须踢的非常标准,在训练的时候,教官就让我们单脚站立非常多的时间,没有超强的毅力根本坚持不下来。”

  五天军训,天气炎热,对这些十三四岁大的孩子来说,是一场考验。初一新生衷语晴身形瘦弱,不少次差点中暑,但她最终坚持了下来,被评为优秀学生。她说:“以后我在学习中、日常生活中,都会认真坚持,不会忘记这次军训。”

  家长后援团

  据了解,南师附中树人学校每年都会举行初中新生的军训活动,五天里,学生同吃同住同训练,各类军事科目一样不落。学校还鼓励学生写下军训感悟,运用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

  南师附中树人学校校长孙小红认为:“孩子们在五天的训练活动中,能够提升他的独立性,并且学会跟他人相处,学会战胜自己,战胜困难,获得坚韧和坚毅的品格,有助于未来的学习和人生。”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徐华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