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搁浅14人遇险 盐城海事紧急救援化险为夷

2018年08月31日 22:10:17 | 作者:刘卫 安甫君 郑天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9484df3ca622123cfbe0a 15564758 2018-08-31 22:10:17 /a/20180831/5b89484df3ca622123cfbe0a.shtml

  8月30日晚上21点48分,盐城搜救中心办公室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夜的寂静:“一射阳籍渔船‘苏射渔06666’在射阳港南导堤搁浅,船舶倾斜,船上14人,请求救助”。接报后,盐城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核实险情信息,按规定程序上报,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相继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

  经核实,渔船在回港过程中,驾驶人员不慎将渔船驶向射阳港南导堤,此时正值低潮,渔船在南导堤堤头搁浅,船舶发生倾斜。21点55分值班人员一边要求渔船在船人员全部穿上救生衣等待救援,一边指令海事巡逻船“海巡06165”备车出海救助。同时,通报市海洋渔业部门协助救助,要求船籍港地方政府指派渔政艇出海救助。

  搁浅渔船上再次传来紧张的消息“渔船因涌浪大、船舶摆动,鱼舱受损进水,情况危急”,指挥协调的搜救协调员再次绷紧了神经,立即要求“海巡06165”全速前往事发水域。

  海事巡逻船抵达渔船搁浅水域,因周围水深情况不明,救援人员指令渔船上人员用竹竿探测渔船周围水深,保障救助安全。经探测导堤外侧水深有3米左右,其余地方都是石头,救援人员立即决定绕到导堤外,尝试从渔船左舷尾部接近实施救援。由于事发水域水流较急,涌浪很大,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经多次尝试,海巡艇终于与渔船成功傍靠。

  10名遇险人员安全转移至海巡巡逻船上,剩余4人在渔船上排水,不肯下船。为防止渔船翻沉,海事巡逻船在附近守护,救援人员不间断劝说渔船上的4人进行转移。

  现场传来好消息“搁浅渔船在涨潮过程中脱浅”,救援人员立即与渔船在船人员商议采取“边排水、边航行”的方式进港,随后,搁浅渔船在海事巡逻船与赶来救助的“中国渔政32528”护送下回港。海事巡逻船靠好射阳海事趸船基地码头,10名遇险人员被安全转移下船。

  最终,搁浅渔船在“中国渔政32528”护送下安全靠港,被困的14人成功获救。
      (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